Banner
终身相伴
终身相伴
如何挑选保险公司?

挑选保险公司注意事项

「保险」是对自己及家人长久的承诺,所以要挑选实力雄厚、信誉超卓、至可信赖的保险公司。

中国人寿(海外)稳健可靠,财力雄厚,而且产品全面、服务贴心,优越表现有目共睹!

- 总保费达492亿港元,总资产达4,903亿港元1

- 2019-2023年上半年新造保单年度化保费位列全港头三位2

- 穆迪评级A13、标准普尔评级A4

- 产品全面,涵盖储蓄、人寿、医疗及危疾保险等

- 服务称心,去年个人保险成功索偿率高达94.2%5

- 2023年凭借优质产品和服务,荣获11项行业及传媒大奖

审慎的投资理念与策略

「分红保单」常见于终身人寿、储蓄人寿或有储蓄成分的危疾保险等长期保险产品。

分红保险计划使保单持有人可透过非保证红利的形式,享有除保证利益之外分红业务长期运营带来的潜在盈余。客户所缴纳的保费,一般会存放于相关分红基金中,按我们的投资策略投资于不同资产类别上。我们会以审慎方式管理相关分红基金。

- 红利及派息理念

中国人寿(海外)集专业、信誉和实力于一身,致力助客户财富健康同增值。

贴心理赔服务至可信赖

除了优质保障外,优质服务也同样重要,这样才能在有需要时及时得到财务支援。中国人寿(海外)一向以客户为中心,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素,让客户享有贴心保障和快速收到赔偿,是客户至可信赖的伙伴!

2023年个人保险理赔指标5

- 总赔偿金额:近7亿港元,比去年上升0.7%

- 成功索偿率6 :达94.5%

- 平均处理时效7 :1.54天,比去年加快10.5%

- 总赔偿个案8 :超过6,800宗,比去年上升3.8%

- 近5年总赔偿金额增长逾40%

备注:

  1. 截至2023年9月30日
  2. 资料来源:保险业监管局2019年1月至2023年6月香港长期保险业务的临时统计数字 ─ 新造直接业务 (个人人寿类别A-F)
  3. 截至2023年10月25日
  4. 截至2023年10月30日
  5. 资料来源:中国人寿(海外)2023年个险理赔报告。
  6. 客户未完善资料个案除外。
  7. 就已提供所需文件及资料作核赔决定的赔案,天数以自然天计算,由理赔开始处理至转数快付费或审批完成。
  8. 以赔案号计算。

产品受条款及细则约束。保险计划含产品风险及除外责任,详情请参阅有关产品小册子及保单条款。以上资料只供参考。有关计划之详细条款、细则及除外责任,概以相关保险合约为准。您有权购买为独立保单的医疗保险产品,并可选择无须捆绑式地与其他种类的保险产品一并购买。